close

上禮拜誠惶誠恐的送了包自己手烘的「咖幼曼特寧(Gayo Mandheling G1)」半磅過去給一位以前打生存遊戲的老隊友鑑賞,因為之前就跟他聊到我在玩手烘咖啡,想找幾位愛喝咖啡的朋友們來「活體實驗」試喝看看,以免自己生的孩子個個都可愛的迷思作祟,影響自己對烘焙結果的判斷力,他欣然答應願意犧牲...XD

正好那陣子試購了 2 公斤他最愛的 Gayo 生豆,便烘了半磅帶去給他這位 Gayo 迷試試。事隔一周後,今天早上他打給我說他的客戶去他公司談事情,他順便拿出我的 Gayo 招待客人,想不到客人喝了我烘的這批次 Gayo 之後非常喜歡,知道又是手烘咖啡後更覺稀有,便托他傳達,希望能幫他烘個兩磅!天哪!真是太受寵若驚了,那個批次雖然 OK 但還沒有到令我十分滿意的境界,能得到這位老友和他的客戶肯定,實在是莫大的鼓舞!

原本只是單純分享並希望藉此吸取寶貴經驗和回饋作為自我改進的參考,卻想不到反而意外獲得這樣的肯定~有人喜愛我烘的手網咖啡就像是有人喜歡我設計的網站、寫的程式、彈吉他的手法一樣讓人開心!

對於咖啡豆我一向堅持反覆檢查,將生豆一再挑揀,直到確定沒有瑕疵豆後才進行烘焙。這樣的前置作業雖然耗時費力、十分辛苦,但只要想到喝的人能喝到最健康、最香醇無雜質的氣味,能喝的到我用盡心力從挑豆到沖煮的那份用心,就令人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

Gayo 曼特寧生豆的特色之一就是奇形怪狀不少,乍看之下還真會覺得是一堆瑕疵豆,晚點來貼上我發揮「神經病五次手挑」精神所挑出的絕對巖選級曼特寧生豆照片囉~^^

睡前補充照片:

▼未手挑(店家出廠前已三次手挑)前的 Gayo 曼特寧生豆,豆況本身已經不錯,但仍看得到「怪貌豆」
Gayo - 尚未選豆近拍 

▼未手挑前的 Gayo 稍遠拍,可以看到更多豆子,不妨試著找看看有沒有發現瑕疵
Gayo - 尚未選豆

▼「神經病」五次手選後,已經分袋裝好準備隨時可以拿出來烘焙的「苛選級」Gayo 們~^^
「神經病」五次手選 Gayo

▼瑕疵豆集合。這些東西不挑掉,可是會化成黑水被喝下肚的!本次購買的品質更好,瑕疵率頗低,但這些看起來還真是夠噁了~明天再來放各種瑕疵豆近拍
瑕疵豆集合

arrow
arrow

    哇洗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