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島型咖啡在全球咖啡產區、產量佔比上屬於比較偏少的一支。舉凡經典的正牙買加藍山咖啡、夏威夷可那,甚至台灣所產的咖啡,也都是屬於海島型咖啡的範疇。今天要來介紹給各位的,是一支小編列為常備豆單使用的加勒比海咖啡:多明尼加埃里斯莊園咖啡豆。

多明尼加是加勒比海上的明珠,風光明媚,早期以蔗糖為主要的農作物,現今咖啡園主要圍繞在島中央的山脈邊,出產的豆子通常被慣稱為「聖多明哥」(Santo Domingan,此為多明尼加的舊國名。)

市場上的多明尼加水洗高山咖啡產區主要有六個,分別為:西寶(Cibao)、巴尼(Bani)、阿蘇阿(Azua)、歐寇亞(Ocoa)、巴拉翁(Barahon)、宏卡利托(Juncalito)等。其中宏卡利托產區中的「埃里斯莊園(Finca Alis)」因種植在中部山谷的雲霧帶,所產出的咖啡特別有多明尼加精品豆的獨特性,因此歷年來主要全部出口至德國、日本等高階單品咖啡烘焙市場。

現在,豆商特別引進台灣讓愛好咖啡豆的朋友們能享受到這香氣綿密上揚、優質甜美舒服的果酸,口感乾淨清爽,餘韻的持久性更是在眾多加勒比海咖啡產區中出類拔萃的高山海島豆。

四月與十一月是多明尼加咖啡婦女辛勤採收的季節,踩人工採收、自然水洗法精製,低溫乾燥咖啡豆處理,具有討喜的花蜜甜香,頗優的 Body 厚度,且其優質的水果酸並不會喧賓奪主,是一款相當好喝又順口的咖啡,值得推薦!

詳細資訊

產國:多明尼加共和國 República Dominicana
產區:宏卡利托(Juncalito,Jun 在西班牙文讀作「宏」的音)
莊園:埃里斯莊園 Finca Alis
海拔:平均約 1,500 公尺
等級:Grade AA
品種:Typica
處理法:水洗發酵後,天然日曬精製
乾香:香料甜、糖香、
溼香:紅糖甜香
特色:Body 表現不俗,有茶香的口感,甜感持續,乾淨度與均衡性均佳,餘韻持久而清爽。整體表現來看,酸質柔和且甜感清楚

arrow
arrow

    哇洗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