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翻了翻我的儲豆櫃,赫然發現這支去年十二月底買進來的咖啡生豆還沒開(買到都忘了XD)上網查了一下找到他稍早以前的資訊,我想今後應該也可以開個認識莊園豆的分類,幫助有緣逛到這裡的朋友們認識各莊園的豆子,也順便為自己長知識一番囉~

品 名:Don Mayo Honey 唐梅奧蜜處理(也有人譯作「塘玫奧莊園」)

文章標籤

哇洗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前幾天老王突然發起狠來,心一橫,把銀杏炒網抓來開腸剖肚了一翻
為的目的就是要把構思好一陣子的 Idea :自製大容量、200 克級的「大型焙煎職人」手網給實踐

文章標籤

哇洗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開始講解如何弄這個半磅手網之前,老王一定要來點碎碎念...

剛開始對咖啡烘焙感到有興趣的朋友心中應該會有疑問:書上的手網既然台灣幾乎買不到,那要怎麼烘焙?

文章標籤

哇洗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隨著自己烘焙咖啡的經驗一直累積,其實有時候也會越來越困惑,究竟,我這樣做到底是對還是不對?

有位咖啡烘焙的前輩說,要當個咖啡烘焙師,必須要兼具科學家與藝術家的特質。用科學家實事求是的精神,勤做筆記和數據整理,透徹研究各種細節變化,但又要用藝術家的感受力、創造力,來把這些科學記錄總結後的成果,轉化為兼具美色與香氣的美味咖啡豆。

文章標籤

哇洗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我在用手網烘焙的時候,一定得要把廚房的拉門拉上、電風扇關掉,連抽油煙機都不敢開,還很鴨霸的限制家人在我烘豆期間不得進出廚房@@
這麼機車的原因只為了得到穩定、不搖晃的瓦斯爐火源,也因為這樣每次烘豆一輪下來都會搞的全身汗如雨下、口乾舌燥,也是個另類的減肥方法吧!(希望真的可以啦!XD)

文章標籤

哇洗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收到了一月底訂購的生豆,這次訂購的量不多,區區五公斤而已,其中為了讓怕咖啡因的老姐將來回來時能夠沒有顧慮的喝,這次向豆商試購了兩公斤的低咖啡因耶加雪菲回來試試。

本來本次要採買巴西「瑞士水洗處理」的生豆,然而下訂後豆商隨即打電話跟我說,這支豆子他庫存僅剩四百克,且因為豆相非常不好,瑞士水洗低咖啡因處理過的豆子很多看起來都發黑,連他自己看了都很遲疑要不要喝看看...所以他這批巴西賣完後便不打算再進巴西的低咖啡因豆,建議我可以試試低咖啡因的耶加雪菲。於是我接受了他的建議,換了耶加雪菲的低咖啡因生豆,不過雖然他還是有提醒我,低咖啡因處理過顏色都會深很多,不過看到實品時著實還是嚇了一跳,色澤真的很特別以外,氣味更是...怎麼聞都像是醬油的味道,怪詭異的~@@||||

文章標籤

哇洗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ffee20050225.jpg

喝咖啡與糖尿病風險降低有關,中國的研究人員現在發現,咖啡中有三種化合物似乎可以阻礙一種蛋白質的毒性累積,避免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增加。

文章標籤

哇洗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1-11 最新作品:手網烘焙耶加雪菲紅櫻桃計劃 Grade-2 半磅
耶加雪菲-紅櫻桃計劃 G2

文章標籤

哇洗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自從手網收到以後,這幾天的烘焙練習都靠著新拿到的咖啡烘焙手網在進行。但是也因為換了新的手網,在聚熱性、時間、距離等方面便與之前的土砲烘焙手網有了些微不同。本回的烘焙方式筆記為針對「焙煎職人」16cm 烘焙手網而寫,先預告一下,下期將寫一篇各種手網實際使用之後的小小比較感想心得。還是老話一句:這只是我的個人心得和感想,不見得就是真理,實際操作可能還是得要看器具跟尺寸大小、火力控制囉!:)

由於「焙煎職人」這組咖啡烘焙手網尺寸較小,以及其底部設計的關係,基本上使用這組手網烘焙的過程都會得到非常令人心滿意足的明顯一爆、二爆,密集且扎實的聲響。但同時可能也因為聚熱性很好,在烘焙的過程中一爆跟二爆之間似乎顯得容易分不清楚,有時在一爆密集當中卻隱約已經開始出二爆音,終至超過所需要的烘焙度,甚至於冒起煙來(但神奇的是,居然並不是燒焦!)

文章標籤

哇洗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利用我的高畫質行車記錄器拍了今天的烘焙過程全程,加上一些字幕等效果

弄完才發現實在搞得太誇張了...........XDDD

哇洗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