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查找一些資料時,注意到一家叫做「菲米咖啡烘焙工作室」的網站。當時沒有特別留意,只覺得感覺好像還不錯。

上星期收到 Facebook 訊息,原來是「菲米」邀請我加入他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要寄送試喝品給我。我不是個會貪圖免費的人,不過知道有機會可以喝看看別人家的作品,我當然欣然接受邀請! 於是在加入並填妥資料後,很快的,隔一天就收到了菲米寄來的試喝樣品~話不多說,先來賞幾張簡單的照片吧!

DSC07668  
▲包裝相當簡約而素雅。菲米咖啡感覺不怕你喝一樣,一次來兩包各四分之一磅的豆子,加起來也半磅了。

DSC07669  
▲簡單的版面,卻有著令人感到舒適的版面配色,其中載明了理念、堅持等以外,還有教你沖煮條件。

DSC07670  
▲本次試喝的是托巴湖的曼特寧,我一直都沒機會買到巴塔克的生豆,頂多只在咖啡館喝過,很可惜。比較引起我注意的是他的賞味期標示,最佳、次佳賞味期限的標示,清楚地告訴消費者:最好喝是兩周內,超過越多時間味道就越普通甚至偏壞掉,我個人覺得這是個非常聰明的標示法!

DSC07671  
▲另一包則是布魯馬斯蜜處理,如果沒錯的話,以前在歐舍買熟豆時,他也可以叫做「蜜天王」的樣子,好像很厲害的感覺!

DSC07673  
▲曼特寧豆倒出來拍一張。熟悉曼特寧的人都知道,曼特寧生豆因為礙於地域氣候條件關係,處理法有別於其他國家產區,瑕疵豆量較之其他國家一向偏多,必須經過仔細揀選才能得到像這樣的一包好豆。這盤豆子粒粒圓潤飽滿、純潔無瑕,顯然「菲米」對咖啡豆的龜毛程度完全不會輸給我!

DSC07676
▲從袋口再拍進去一張。真的,每顆豆都好漂亮!

試喝感想

由於許久沒有喝過機器烘焙的滋味,因此打開包裝時特別仔細聞了一下氣味有什麼不同,發現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特別香氣,與我印象中的機器烘焙豆不太一樣,算是焦甜嗎?小弟我吃過的東西不多,味覺資料庫少,實在無法形容那股香氣,但就是有一股跟手網烘焙不太一樣的特殊氣味。菲米烘焙得十分到位,入喉的每一口都十分順口好喝,完全不會有雜澀的苦口感,或排風不良導致的煙薰味,味道蠻乾淨的,感覺烘焙的頗仔細認真!也許是托巴湖的特色,這支豆子嘗起來跟我所使用的塔瓦湖曼特寧在香氣方面也有些微不一樣,但是一聞仍然就知道,這就是曼特寧,辨識度很高。

至於布魯馬斯蜜處理,以前在歐舍買的「布魯馬斯蜜天王」,試過之後一直不是很喜歡,因為澀口的感覺令人感到很不痛快,所以之後也一直對蜜處理的豆興趣缺缺。不過菲米烘焙的同一支豆在我嘗過以後,以前歐舍給我的印象中那股有點討厭的澀口味不見了!有的也是順口、淡淡回甘的感覺,雖然沒有到很「甜」的感覺,但至少這支布魯馬斯密處理留給我們的壞印象因此消失。

總合感想

「菲米」是一家對我來說名不見經傳的烘焙工作室(這樣說會不會很沒禮貌?)但是他烘焙的豆子給我的感覺卻是頗為驚艷!台中最有名的歐舍或朋友開的自家烘焙咖啡館,有時候不知是否因為作久了,偶而烘焙的反而不似「菲米」這次給我的感覺這麼驚喜。且菲米這樣「不怕你來喝,只怕你不愛喝」的贈豆活動真的很豪邁,一次來半磅兩種豆讓你品嘗,真的是夠乾脆!而且比較令我感動的是在寄來的出貨單上有一段留言是特別寫給小弟的,並不是套用公式化的刻板機器文,顯見老闆是真的有花心思在與人交流。

如果有親友要我推薦的話,我想我會真心誠意地推薦各位試試看「菲米莊園級咖啡烘焙工作室」的作品,也希望「菲米」能夠繼續保持如此的好品質喔!加油!

arrow
arrow

    哇洗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