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12/04/11)位於印尼蘇門答臘島的亞齊省外海發生 8.6 級大地震,雖然有些擔心地震會不會影響到山地(怕會走山還什麼的)而造成曼特寧咖啡生豆價格因此大漲,所幸今天看到一則來自「精品咖啡學」作者韓懷宗先生的 Facebook 消息指出,並不影響曼特寧盛產的托巴湖、塔瓦湖和林東產區等,因為這些地方都位於海拔高達九百至一千多公尺以上的山地,只要沒有天崩地裂就不會影響。以下是韓懷宗先生的 Facebook 全文:

‎4月11日蘇門答臘外海又發生8級以上強震,所幸未引發海嘯災變。拙作《精品咖啡學》上冊第4章,有介紹亞齊(Aceh)獵奇與見聞,有趣的是,昨天我接獲許多書迷與咖啡發燒友來函,關心盛產曼特寧的亞齊與林東(Lington),是否會受影響,進而造成豆價大漲。請大家寛心,即使蘇門答臘島發生 2004 年年底的海嘯,也只會侵襲到沿岸地區,不可能淹到亞齊中部盛產咖啡的塔瓦湖(Lake Tawar)地區,這裡的咖啡園多半位於海拔1000多公尺的蓋優山。而且海嘯更不可能直搗蘇北省的曼特寧產區,這一帶的咖啡大部份種在托巴湖(Lake Toba)周邊山區,海拔900多公尺的林東。換言之,印尼曼特寧產於蘇門答臘島地勢較高的山區,不是在沿岸一帶,所以不會有海嘯問題,不必太焦慮。

地球的巨變是越來越頻繁了,另外也要呼籲有在看小弟部落格的朋友們,可以的話最好準備好急難包,放在隨手可取處,以便萬一突然發生災變的時候,救自己也救家人,增加生存的機會,有餘裕甚至還能救別人。

急難包的內容至少要有充足的飲用水、可耐久放的食物乾糧、醫療急救器材、求生工具組(如戰術折刀、小錘子或鑿子等)照明設備如手電筒和電池、備用手機和電池、乾淨衣物一兩套、禦寒衣物、雨具等。小弟我自己的急難包是使用美國國民兵的戰術背包,容量大,可應付至少三日的飲食需求,或許也該考慮再塞個幾包生豆、把手網掛載在包包外面以便隨時可以來個野戰烘豆?然後還有手沖組、手搖磨豆機等....看來真要這樣搞,我可能需要急難行李箱了~XD

arrow
arrow

    哇洗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