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的「風鈴草莊園 CoE 優勝咖啡豆」是我目前為止喝過,除了「Geishia 藝伎」以外最令我驚艷的豆子之一,而且對她一直念念不忘。也因為這支風鈴草莊園的豆子,讓我盲目地深信薩爾瓦多的豆子都很棒(自動風鈴草化XD)但限量是殘酷的...風鈴草莊園咖啡在歐舍可不是想買就有得買,得先預定,他們才會進行烘焙、養豆、包裝,除非偶而運氣好,不然不常見到。歐舍本身也有賣這支生豆,但價格不菲,改天失心瘋了再來敗一大袋吧~XD

下文節錄自【歐舍咖啡】的官方網站,看看歐舍咖啡怎麼介紹這支令人傾倒的「風鈴草莊園」吧!

2010 年薩爾瓦多 CoE 優勝莊園風鈴草莊園(La Campanula estate)在薩爾瓦多是個超高海拔莊園,海拔超過 1,650 公尺以上,2010 年度的優勝批次,甚至栽種在 1,750 公尺高的環境,2010 年 CoE 的優勝批次,由台中的歐舍咖啡得標,令許多人大感興趣的應該是她的肯亞種風味,尤其熟識她的歐舍咖啡顧客們更是對他期待已久。

由於海拔頗高,氣候冷冽,咖啡樹結果量頗低,多數栽種適合這個高度與抗風較佳的波旁種以及 Typica,還有少量特別適應高海拔與多雨的肯亞 SL 品種,以及近年來風行中美洲的 Pacamara 大顆種。風鈴草這批得獎的 CoE 優勝批次,就是以 Bourbon、Kenya、Pacamara 三個種混搭參加全國大賽,品質優異且風味獨特下,果然獲得優勝!

利馬家族(Lima Family)自 1900 年起在薩國各主要咖啡產區都有經營咖啡園的實戰經驗,迄今已超過百年。在 1990 年代才買下風鈴草莊園現地的原始林,當時風鈴草莊園仍是一個野生世界,原生植物與高冷林木豐富,因人跡少,且鄰近區域為國家公園,因此變成野生動物的庇護區。2007 年由歐舍首購風鈴草優勝莊園豆引進國內。

風鈴草莊園位於聖安娜火山區,由於火山仍會爆發,常有火山灰覆蓋,這讓莊園土壤相當肥沃,聖安娜火山非常有名且重要,聊薩爾瓦多高海拔精品莊園,必提到聖安娜,她屬於圓錐形的層狀火山,2005 年的爆發嚇壞了很多人,那次的火山爆發,落石甚至比車大,造成山民傷亡,還重創了落漿區的咖啡園,所幸隔年採收狀況好,且高海拔區品質奇佳,2008 年 CoE 的冠軍夢幻莊園也是來自本區,風鈴草莊園亦屬於這個區塊的莊園群。

風鈴草莊園的得獎資料:
國  別:El Salvador
莊園名稱:Finca La Campánula
莊園主人:Sociadad Lima Y Socios
名  次:19(2010 年 CoE 全國大賽)
所在城市:Santa Ana
產  區:Apaneca-Ilamatepec
莊園面積:35 公頃
海拔高度:1,750 公尺
栽種品種:Bourbón/Pacamara/Kenia
處理方法:水洗
決賽評分:85.07

歐舍咖啡杯測報告:

烘焙法:一爆中段下豆、歐舍 M0 焙度(Cinnamon roast)、烘焙時間 12 分。
乾 香:香草植物、花香、香料甜、葡萄
溼 香:淡雅的玉蘭花、葡萄、焦糖、莓果香
啜 吸:乾淨、甜莓果、深黑巧克力、柑橘甜、梅汁感明顯、莓果酸甜、蜜葡萄、太妃糖、熱帶水果甜、淡雅的花香、莓果巧克力、餘味有甜莓果與梅汁感。

arrow
arrow

    哇洗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