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漢納莊園介紹用圖片

簡介

肯亞是人類的發源地之一,境內甚至曾出土約 250 萬年前的人類頭蓋骨化石。從 1890 年起至 1963 年獨立之前,一直是由英國殖民統治,時間長達約七十年。

NxMUYt_piJgPArLT9Dk_Ow二十世紀初,法國、英國的傳教士與研究人員在肯亞進行篩選培育咖啡樹,並成功培育出波旁種嫡系子孫「SL28」與「SL34」兩種。百年來,肯亞的咖啡早已適應肯亞高濃度的磷酸土壤,並孕育出肯亞咖啡豆特殊的酸香精髓,風味有別於其他中南美洲國家的波旁種咖啡豆。

不同於目前肯亞多半種植經改良培育的 SL28、SL34,法國傳教士(French Mission)是經過科學改良前的原生波旁咖啡品種。19 世紀晚期,由法國使節團從當年的波旁島(即現在的 Reunion)引進到肯亞,保有傳統波旁品種的風味特色,此款品種的豆貌與風味也有些相似於鄰近幾乎全境皆栽植傳統原生種的盧安達波旁。

「法國傳教士:西漢納莊園」以流經莊園的河流為名,當地土質屬於深紅肥沃的火山土壤,哈里斯家族(Harries)種植咖啡已將近一個世紀,豐富的栽植經驗,配合當地對於生產咖啡理想的風土條件,向來的產出皆有不錯的風味表現。

莊園主人除了咖啡事業的永續經營外,同樣著重對於當地社區的回饋,捐贈超過 50 畝的土地給 Thika 市政廳和 Wabeni 技術研究機構,致力於教育貧困家庭小孩實際的謀生技能,提升當地人民的生活條件。

後記:原先預計本月要採購這支「法國傳教士:西漢納莊園」,卻慢了一步,供應商才進貨沒多久這些豆子立馬就被搶光了,搶手程度著實讓我錯愕又驚駭!看來,下次不能再猶豫,鎖定目標就該馬上下手啊~

生豆履歷

生產國:非洲.肯亞 Africa Kenya
產 區:的卡 Thika
莊園名:西漢納 Chiana Estate
處理法:水洗後棚架日曬 
品 種:法國傳教士.原生波旁種 French Mission Bourbon
海 拔:1,525 m

風味概述

黃梅 檸檬 黃色水果果酸 紅糖 甜感平衡

arrow
arrow

    哇洗噢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